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一麦当劳分店因安全防范措施不足被罚款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西安3月31日专电陕西省西安市的麦当劳开元店因店内安全防范措施不足、刑事案件频发,不久前受到当地公安部门1万元处罚,这家店目前已按警方要求加强店内治安防范工作。

  据了解,麦当劳开元店2004年共发生刑事案件70余起,顾客经济损失10多万元。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为此于2004年12月对这家店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碑林分局还在20
05年1月责令这家店限期整改,但2005年这家店又发生刑事案件72起,治安案件15起,顾客经济损失达20万元。

  当地公安部门认为,麦当劳开元店存在店内无专职安保人员等安全隐患,导致店内盗窃等案件频发。同时,开元店自身整改不力,不重视安全隐患。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对麦当劳开元店处以1万元行政罚款。遭到处罚后,麦当劳开元店开始积极整改。

  据当地警方介绍,自《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2005年下半年正式颁布后,根据条例处罚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外资企业的案例在陕西省并不多见。

  记者就此事联系西安麦当劳餐饮食品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表示,麦当劳餐厅将积极寻求警方帮助,配合警方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同时,开元店内已配备监控系统,并设置顾客警示牌及报警电话,餐厅工作人员会定期在店内播音提醒顾客看管好财物。

  麦当劳公司同时认为,餐厅属于公共场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在公共场所有义务看管好自身的财物。(记者耿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