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热心人关爱叶子 20余网友愿捐骨髓救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46 汉网

  

外地热心人关爱叶子20余网友愿捐骨髓救叶子

  叶子在病房里 记者高勇摄

  汉网消息 晨报讯(记者陈勇)“我是A型血,需要骨髓请QQ联系我。”“我只是普通业主,我也愿意加入捐献骨髓的行列……”

  昨日,救助叶子的帖子在亿房网论坛的浏览次数已近7000,有20余位网友表示愿捐献骨髓救叶子。市五医院表示,欲捐献骨髓的热心人可先与武汉市血站联系。

  武汉女设计师叶子身患血癌,却一心想要捐献器官救助他人。晨报报道此事后,江城各界兴起救助叶子的热潮。上海、山东等地的热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挽救叶子的队伍中。

  昨日,一位姓余的小姐从上海打来电话,她看了关于叶子的报道后,想为叶子捐款,可是叶子公布的账号不能接受外地捐款,她希望赶快开通外地收款业务。山东济南的林子等不及叶子开通外地收款业务,直接打电话询问叶子的家庭住址,将捐款邮寄过来。

  叶子曾在原武汉海员电影院工作过8年。昨日下午,电影院老同事潘建华告诉记者,他们也正在组织捐款。

  决战病魔,善良的叶子很坚强

  “叶子,要是难受,你就出声。”“妈,我不难受。”从3月15日到昨日,叶子已连续14天进行化疗针剂注射,药物作用强烈,叶子总是想吐,腿发软,连床都下不了,可她没有吭过一声。“叶子是个要强的人。”每次换吊针的中途,叶妈妈都要拿出毛巾为叶子擦去脸上的汗水,看着女儿脱落在衣领上的缕缕长发,她别过脸去,偷偷抹起了眼泪。

  叶妈妈:她善良孝顺懂事

  “这孩子从小就非常善良、孝顺、懂事。”叶妈妈告诉记者,1997年,叶子和丈夫双双下岗,全家月收入只有400元。想着不能苦了当时只有4岁的女儿,叶子决定外出打工,挣钱养家。

  叶子在一家广告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月收入1000元。她总是加班到深夜,为此影响了夫妻感情,两人从赌气、争吵开始,最终分了手。

  1998年,是叶子最难的一年,心爱的女儿跟着丈夫离开了她,不久,那家广告公司倒闭了,34岁的她失业了。“叶子,妈养你”,看着离婚搬回家中的叶子,叶妈妈痛惜地说。“妈,没事,我会画画,哪都能找到工作。”叶子这样安慰妈妈。

  叶子的两个哥哥和嫂子都下岗了,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她不愿再给父母添麻烦。

   从“公园呆坐”到“美院进修”

  为了不让家里担心,叶子每天早上都笑着出门找工作,奔波一整天,累了就到解放公园无人处找张长凳呆坐。

  经过10多次应聘,她终于找到了一家装饰公司。“月收入500元,先试用一个月”,面对苛刻的条件,叶子咬牙同意了。可没过不久,这家公司也倒闭了。

  此后,叶子的工作换了10余次,当过外贸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做过广告公司的设计员,到宾馆当过服务员,跟着工程队到外地找了好几年工……“什么苦她都吃过,就是很少对我们说起。”叶妈妈痛惜地说。

  去年,41岁的叶子到湖北美术学院进修室内设计,6个月,她每天第一个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课堂,最终拿到了高级设计师证书。

  谈成生意,签上了同事的名字

  “叶子,我带来了黑木耳炒肉丝,补血的。”昨日上午,43岁的郑朝萍来到病房。她是叶子的小学同学,她坚持要代替叶子的家人来照顾叶子。

  “叶子从小聪明能干,待人热诚,大家都喜欢她”,郑朝萍回忆,她比叶子大一岁,可叶子却处处让着她、照顾她。上学时,她们一起到外地旅游,只买到一张卧铺票,叶子硬将卧铺让给了她……

  “叶子姐总是替别人着想,她宁愿自己吃亏”,提起年初叶子帮她做的那单生意,24岁的同事李丽娜感慨万分。今年1月,一位汉阳的顾客找到公司装修房子。谈价时,他坚持要李丽娜按年前做活动时的优惠价给他八折。“优惠期已过,不能打折了。”李丽娜说。

  顾客很不高兴。僵持之时,叶子出现了:“您消下气,有什么事跟我说。”叶子笑着将顾客拉过去,问清情况后主动表示,她愿意自己少拿设计费帮助顾客装修,生意成交了,可签项目时,叶子却偷偷在订单上签上了李丽娜的名字。

  叶子挺住啊我们想你活着

  今年3月,听说叶子得了白血病后,李丽娜立即联系其他同学、同事和朋友组成爱心小组,展开捐助活动。

  听说叶子准备放弃治疗,她的同事晶晶来到了病房,哭着说:叶子姐姐挺住啊,我们要你活着。

  19岁的晶晶将刚发的600元工资全部拿了出来。叶子含着热泪,说什么也不肯收下。“晶晶是个刚转正的外地女孩,她把钱给了我,这个月怎么生活呢?”

  来病房捐款的设计师们接踵而至:宋斌捐款1000元,黎丽1000元……认识或不认识叶子的设计师和项目经理们,都纷纷前来捐款。他们互相传递着挽救叶子生命的信息,他们的热情让叶子无比感动。

  看见年轻设计师们期待的目光,叶子感到了一股力量。她突然意识到,她或许并不完全是属于自己的,她属于她的爸爸妈妈,属于她的小女儿,也属于这个爱她的设计师团队。

  “大家这样关心我,我会坚持下去。”昨晚8时,最后一名前来看望她的朋友走出病房,叶子眼里充满了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