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吹牛摆阔 存折上添个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通讯员 习会 小东) 在存折上的金额明明是10万元,可为什么银行的微机上显示的却是1万元呢?近日,为在朋友面前装阔,私自涂改存折上信息的李某,因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据罪被德惠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5岁的李某是德惠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可他有个好吹牛的坏毛病,老是在朋友面前吹嘘自己怎么有钱。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有人向他借钱。有钱不借面子不保,李某
在情急之下想出了一个怪招,他到银行办理了一个存款为1万元的活期存折,随后跑到打字复印社,在“10000”的后面添上一个0,变成10万元。今年2月份,李某拿这个存折做抵押,想从王某手中借款5万元,再把钱借给别人。

  事后王某把存折拿到银行查询,发现存折上只有1万元,急忙报了警。民警很快将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他只是为了摆阔才这么做的。

  ■相关新闻

  为面子 偷车载收录机送人

  本报讯(记者 黄维 实习记者 姜彦艳 通讯员 韩宝玉) 平日聚会都是他人“买单”,感觉自己很没面子。为显示自己的能力,撬下两台车载收录机要当作礼物送人。昨日,长春铁路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胡某罚金1万元。

  今年1月26日中午,胡某在火车站干活,下班途中看到在一辆平板火车上有一个集装箱门开着,胡某爬上火车发现原来装的都是奇瑞牌轿车。胡某看到车内的收录机,他想自己的几个朋友家里都有车,要是把这高档的收录机送给他们,一定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有本事。于是,他找了根铁棍,将一台收录机给撬了下来。

  1月27日,他又用同样的方法偷了一台收录机藏匿家中。令胡某没想到的是,收录机还没送出手,警方已立案。迫于压力,胡某投案自首。

  胡某盗窃物品不足1000元,构不成盗窃罪,但造成直接损失近8000元,数额较大,依法判处罚金1万元。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