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梯钢筋外露,墙壁裂缝漏水,阳台突然坍塌摔下晒被人“大板房”年久失修盼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4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上周日,中桥二村16号发生惊险一幕:202室阳台的水泥栏板突然坍塌,正在晾被的租住户小杨随着坍塌的阳台一起坠下了楼,所幸被楼下住户的窗子挡了一下,只是“擦破了点皮”。

  “吓死人了,阳台栏板竟会突然坍塌,要是住的楼层高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昨日上午,小杨妻子一边照应上门维修的中桥房管所修理工,一边回忆至今仍令她后怕的
这一幕。

  小杨租住的大楼,当地百姓称之为“大板房”———这种房子的墙板等都是预制好的,建房时将预制件“拼装”出来就行了。因用材省、建房快而在当年受到推广。房东说:该房为锡城最早的“大板房”之一,她是原“三钢厂”的职工,1979年由单位分房后入住,“房改”时她买下了产权。

  由楼梯走上该幢大楼,只见薄薄的楼梯板上一些钢筋已经外露,四周墙壁不少地方留着明显的水渍痕迹。67岁的何老太敲着墙体,随即传出异样的“空壳”声。她显得夸张而无奈地说:“这种墙,一拳就能打出个洞;墙上钉只钉,隔壁就会有条缝;隔音性又差,隔壁人家的小便声都能听到!”她说,楼上人家洗衣、洗澡或拖地,稍不留神,污水就会淌到楼下去。邻里间经常为此引出纠纷。

  每到黄梅雨季,屋顶的雨水甚至会顺着墙缝漏到四楼、三楼。

  据了解,类似的“大板房”在中桥地区为数不少。中桥社区居委一名干部扳指一算,所辖的社区居民楼中,大板房占到1/8左右,共有21个大门300多户居民。这些房子大多出现墙面渗水,阳台的水泥栏板更是普遍出现了裂缝、倾斜的情况。麻烦的是,其中只有2个大门是由当地房管所管的(出事的16号楼恰在里面),其余的大板房仍是单位“自管房”,而这些单位大多已破产或转制了。

  这位居委干部担忧地说,这些大板房均已入住25年左右,房屋已经“年老多病”,以后的维修将越来越多,维修遇到的难题将更多。房屋、汽车都有个使用年限,可大板房到底能使用多少年,有关部门一直也没个说法。当地居民都建议房管部门能对大板房现状作一详细调查,尽快出台改造、维修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