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饿了吃碗凉粉 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2 云南日报

  大爹大妈特别多 姑娘伙子来捧场

  

饿了吃碗凉粉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①呼朋唤友向西山进发

  

饿了吃碗凉粉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②看民族风情表演

  

饿了吃碗凉粉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③崴花灯

  

饿了吃碗凉粉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④垃圾不少

  

饿了吃碗凉粉饱了听歌唱戏阳光灿烂三月三十万人耍西山

  ⑤公交车站很拥挤

  昨天是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耍西山,这是昆明民间传统的春游习俗,据统计,昨天约有10万人畅游了西山,比去年增加了2万人。

  中午12时许,记者坐上了一辆高峣至龙门的中巴,每人5元,平时从梁家河到龙门才3元,看来涨价了,记者数了一下,19座的中巴共坐了31人。一位乘客感叹说:“人太多了,平时从高峣到聂耳纪念馆只需20多分钟,今天却坐了1个多小时。”

  从高峣到华亭寺,狭窄的路上全是车,沿路摆满了小摊,有卖西瓜、酸梨、油炸火腿肠的,有卖首饰、衣服的,凉粉摊最多,福宝村77岁的肖大妈穿上了节日盛装,她说:“我从小娃娃时就常来了,西山每年就数这日最热闹,我年年都来,饱了听他们唱戏,饿了可以吃凉粉。”

  下午3时30分,记者从龙门下山,沿途的树林间,西瓜皮、废纸屑、塑料袋、塑料饭盒等物随处可见。禁止吸烟警示语牌旁,有几个中年人若无其事地抽烟。在华亭寺,记者遇到一位大姐,已经捡了90多个饮料瓶了,她说,她也是来耍西山的,看到这么多饮料瓶丢在地上觉得怪可惜,捡回去卖,最小的1角1个,最大的1元1个,既保护了环境,又捡到便宜,何乐而不为。

  在玉兰园,第七届三月三民间艺术节主会场内人山人海,歌声响彻山林。在聂耳纪念馆、华亭寺等地,许多民间艺术团体自发来表演,唱大放羊、白蛇传,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有人还把花轿抬到西山,只要出3元钱,4位壮汉抬着你转两圈,在花轿前带路的老人用几个塑料瓶当鼓敲,另一人用小号吹完一首《九月九的酒》,两圈也就转完了,非常好玩。

  昆明西山森林公园的孔主任说,截至下午4时许,约10万人耍西山,比去年多了2万人。其中,买票入景点参观的就有1.8万人,为历年之最。为了保障三月三民间艺术节,他们共安排了80多个小组共350多人巡山防火,50多人维持交通秩序。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