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信鸽淄博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天津信鸽淄博迷路

  本报3585000热线3月31日讯(记者 王丽)一只迷路的信鸽,拖着受伤的腿,流落到淄博;一名保安,夜巡时发现并小心地呵护着它。今晚,受伤信鸽住进了淄博市信鸽协会提供的“标准间”。

  3月30日22:00许,淄博新天地购物广场保安夏国峰,巡查到广场的四楼时,“咕、咕……”楼梯口处,传来阵阵低沉的声音,夏国峰吓了一跳,定睛一看,一只鸽子伏在窗口处,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目光中充满求助的神情。

  夏国峰捧起鸽子细细打量:它有一身光滑的灰色羽毛,右腿受了伤,左腿上套着一个金属环,上面打着“65101鸽72**赛”的字样。根据鸽子脚环上的文字,说明它是一只参赛的信鸽。

  夏国峰觉得它很可怜,便找来纱布,轻轻地给它包扎好伤口;随后,他找来2只筐子,上下一扣,算是给信鸽搭了个临时的窝,并拿来小米喂它,但信鸽怎么也不肯吃。

  今天凌晨,夏国峰下班时,把信鸽带回了家。“它的主人培养它肯定花了不少心血,现在鸽子不见了,它的主人一定很焦急。我不懂怎么养鸽子,再说这只鸽子腿上有编号,我很想赶快找到它的主人。”看着这只受伤的小家伙,夏国峰决心帮它找到主人。

  一早,夏国峰与本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在记者的帮助下,淄博市信鸽协会的程主席来到夏国峰家,根据信鸽腿上的编号,确认这是一只参加比赛的天津籍信鸽。程主席表示,信鸽协会将收养这只迷途的信鸽,并尽快根据鸽子的编号联系天津市信鸽协会,帮它寻找主人。

  今晚,这只受伤的天津信鸽,住进了由淄博市信鸽协会提供的舒适“标准间”—统一的鸽舍,在适应了新的“旅馆”之后,信鸽开始进食、饮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