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名歌手“狭路相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厦门赛区决赛昨晚举行

  

24名歌手“狭路相逢”(图)

  图:民族组1号选手正在演唱。(王协云 摄)

  本报讯 (记者 海鹰)由厦门市文联和厦门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惠尔康菊花茶杯”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厦门赛区暨首届厦门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决赛于昨晚在厦门广电中心1000平方米演播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以及有关部门领导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在此前进行的初赛和复赛中,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昨晚的决赛。这24名选手包括了6名美声唱法选手、6名民族唱法选手、5名通俗唱法选手以及两个音乐组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刘铁骊、方晶晶、曾智超、灵感组合等参赛选手分别获得美声、民族、通俗、组合组的一等奖。

  据介绍,创办于1984年以“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为宗旨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国内影响最大、最权威、最具美誉度和公信力的声乐赛事,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将于今年4月到8月在北京举行。和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将不再分专业组和业余组,选手不论业余、专业,均直接在美声、民族、通俗、组合、原生态等五大类别中进行比赛。

  经本届大奖赛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授权,厦门电视台首次正式设立大奖赛分赛区,并通过公开选拔赛的方式组队参加本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据悉,这是厦门电视台首次组队参加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厦门赛区评委会主任、厦门音协主席吴培文介绍说,为了使第一次组队参赛的厦门代表队能够在北京的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厦门赛区组委会将从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中好中选优,并对这些优秀选手进行乐理、演唱技巧等方面的强化培训。厦门赛区计划选送至少10名优秀青年歌手进京参加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