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外语高手争当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与世界一起唱 2006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看台

  招募工作昨日结束,被录用者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培训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通讯员 杨静)记者昨日从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合唱比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昨日结束。此次志愿者招募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
注和支持,共有1100余人报名。

  据组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组委会一方面通过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等我市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另一方面利用网站资源,在厦门团市委的厦门青年阳光网(www.xmyouth.cn)和厦门青年志愿者网(www.xmzyz.com)及厦门大学团委网站发布消息,接受网络报名,得到了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报名开始后,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报名人次就超过了1000人。有的志愿者不在厦门,特意委托父母、朋友帮忙报名;有的在企业工作,准备请年假来参加志愿服务;有的提出愿意参加所有的晚上比赛服务工作;还有一些退休的英语老师积极报名,希望为世界合唱比赛贡献力量。

  据介绍,报名参加本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志愿者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本届世界合唱比赛将有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合唱选手参赛,因此此次志愿者工作特别要求志愿者要有良好的外语口语能力。从志愿者部收集的报名信息来看,大多数志愿者都有本科学历或本科在读,其中还不乏硕士学历的志愿者;半数以上的志愿者英语达到六级水平,有的达到专业八级甚至拥有高级口译资格。报名的志愿者涉及的语种也较多,除英语高手外,还有德语、日语、韩语、法语、马来语、西班牙语的精通者。

  志愿者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志愿者的报名信息和面试情况录用优秀的志愿者。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分类整理和录入所有的报名者信息,志愿者被录用后,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志愿者进行各项培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