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象资讯]四月高温高湿 食物容易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民请注意饮食安全

  时间跨进四月份了,四月份天气的特点是气温继续回升,月降雨量增多。厦门常年4月月平均气温为18.9℃,较3月高4.2℃,预计今年4月厦门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0.3-0.5℃;常年月平均降雨量为155.6毫米,较3月份多45.3毫米左右,预计今年4月厦门月降雨量较常年略偏少。

  厦门本月上旬前半段由于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本市以过程性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4日至5日最高气温可达28-29℃,高温高湿,东西容易霉变,市民应注意饮食安全。

  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目前云雨带从中南半岛向东北方向延伸到江南大部,厦门正处在云雨带南侧边缘较弱的降水区内,地面受入海高压后部影响。今天受高空南支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白天到夜间厦门天气以阵性降水为主,偏南风2-3级;气温16-21℃;相对湿度70%-90%,市区及沿海海区夜晨能见度均较差。虽然今天厦门会下些小雨,但平均气温不会太低,与前阶段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有明显区别;同时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夜里和清晨能见度较差,也提醒朋友们行车时要注意安全。 (古月)

  今日

  白天最高气温21℃ 夜间最低气温16℃

  白天天气:阴有阵雨

  夜间天气:阴有阵雨

  风向风力:偏南风2~3级

  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为2级,很小危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