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纸钱上千平米草坪成焦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王佳敏 实习生 于宙)昨天中午1时30分左右,因附近一居民选择绿地烧纸钱,将莘庄大立交下的草坪当作祭祖先的场地,致使立交下1500多平方米的大草坪瞬间成了一堆焦灰。

  高架上能看到火光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扑灭,但浓重的焦味仍未散去,整个草坪已经没有了往日绿意盎然的景象,大火燃烧时走的“S形”路线吞没了大半个的花坛。记者粗略地目测了一下,即便以最窄处的宽度计算,这场大火也烧毁了1500多平方米的草地。

  “我在沪闵高架上就能看到火光了。”当时正好开车经过高架的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熊熊的火光不断地从立交上几条公路的“夹缝”中窜出来,浓烟滚滚。由于这个路段已经靠近了沪杭高速入口处,因为能见度低,过往车辆都放慢速度行驶。

  草地上烧纸钱引发大火

  “我觉得很奇怪,莘庄立交下只有树木,人没办法通行,怎么忽然就会着火呢?”诸先生将车停在斑马线上,到立交下看个究竟。“2个老人正惊慌失措地对着大火不断地磕头,旁边的年轻人看着大火也手足无措,所以我拨打119报警后,马上到车上拿来灭火器灭火,可惜为时已晚。”

  诸先生表示,两位老人当时告诉他,他们和几个年轻人是一家人,原本是想趁着天好到立交下的草地上“给祖先烧纸钱”,可没想到竟然“连草地也跟着一起烧进去了”。

  火灾隐患已存在多时

  虽然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击,及时扑灭了这场大火,但附近居民都告诉记者,“在草地上烧纸钱”这个火灾隐患其实早就存在了。

  “经常都有人翻过公路爬到立交下这片草地上祭祖先的。”附近的居民邹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小区都禁止“烧纸钱”,而许多居民也不愿意家里“烧纸钱”,因此草地就成了这个地区的最主要的祭祀场所。

  所幸的是由于逃离及时,大火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及损失,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