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夜间潜入连盗9个女生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31 南方新闻网

  飞贼上墙连盗9间女生宿舍

  事发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小偷用铁钩绳索爬楼,后被一女生发现落网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实习生石文钟)借助铁钩绳索,一男子趁着夜色潜进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女生宿舍楼,连盗9个宿舍。昨天凌晨3点半,中文系学生小曾发现可疑情况,盗贼形
迹败露从三楼跳下逃窜,结果落入校卫的包围圈。

  疑犯回现场讲述作案过程

  昨天上午9点40分,一名下巴尖瘦的男子被警察押着,来到广州大学大学城学生生活区B2栋楼下。B2栋一楼是单车停车场,楼上住的都是女生。该男子20多岁,一米七多的身高,身穿灰色西装、牛仔裤,头发蓬松,手上明晃晃的手铐异常刺眼。

  他领着警察走到B2栋朝马路一边的楼下,对着宿舍外的阳台比划着。随后,他又和警察一道,走上2楼、3楼,逐个宿舍讲述自己作案的经过。10点20分,广州大学几个老师领着一群约20名女生,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前往小谷围派出所。警方告诉她们,录完口供后,她们就可以领回被盗的财物了。

  一女生警醒发现疑点

  最早发现可疑情况的是中文系大三女生小曾,她住三楼某号房,父亲是名警察,事后她俨然成了同学们眼中的英雄。

  小曾说,宿舍里4个人接近12点的时候一起入睡了。她向来比较警醒,半夜她突然被一声金属撞击声惊醒。“我以为是同学去上厕所,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人走动,朝厕所一看发现一只黑色的包。”小曾说,床下同学的鞋子都在,她第一反应是有外人进来了,立刻叫醒舍友,壮起胆开灯分头检查。

  抽屉都被打开了,地板、阳台、宿舍过道到处是掏空的钱包、手提袋。其他人都还在梦乡里,众人立刻叫醒其他宿舍同学。二楼、三楼随即炸了锅,众多宿舍发现被窃,报警、找东西,喊抓贼声响成一片。

  一个黑影从三楼坠下,朝马路跑去。有个女生反应奇快,顺手拿起衣叉当标枪投了过去,可惜没命中目标。

  窃贼落入校卫包围圈

  窃贼逃向地形复杂的广大校区工地,几个值班校卫行动迅速奋起直追,同学们在楼上看得清楚,纷纷帮保安指引窃贼逃跑的方向。

  学校保卫处邓处长介绍说,当时是凌晨3点50分左右。校卫队用对讲机互相通知,共有11人快速反应,立刻在艺术楼工地形成了一个包围圈,窃贼成了瓮中之鳖束手就擒,作案工具、赃物当场被缴。

  好消息立刻传回宿舍。所有同学人身安全无恙,宿管员安抚受惊的同学后,宿舍很快平静下来。

  据悉,B2栋宿舍楼是广州大学管理最严格的一栋宿舍,所有同学都必须刷卡才能进入。

  疑犯持安徽省身份证件,其交代,当时其一人作案,借助铁钩、绳索,从楼下爬上二楼、三楼阳台,共“光临”12间相连的宿舍,其中3间因阳台锁门未能进入,其他均被他搜刮遍。

  后据同学们统计,大家共丢失约1900元现金、4部手机1部

小灵通、1部MP3
播放器
、5张共500元的手机充值卡,仅有少部分财物不明遗失未追回。(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