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病,我该怎么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04 今晚报

  一家医院医生说随时会出现脑梗塞和心梗塞,需立即住院治疗,而另一家医院却得出相反结论,化验出的数值基本正常。面对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医科大学总医院在抽血化验后的不同结论,一向体弱多病、已经退休的李老师感到无所适从。

  今年70岁的李老师已经有20余年的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病史。一个多月来,她在擤鼻涕时经常会出现出鼻血的情况,怀疑自己可能是动脉硬化加重导致血管脆弱,或是吃降血脂
药使得血脂过低而引起的出血。于是,她于3月27日来到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求医,并于当天抽血化验。转天,当她来取化验报告时,赫然发现其中纤维蛋白原一项的值为7.07g/L(正常值为1.8g/L—4g/L)。医生告诉她,这个数值太高了,病人随时都有脑梗塞、心梗塞的危险。如果到了9g/L的话,就得报病危了,建议她立即住院治疗。这话听得李老师心惊肉跳,心里仿佛一下子压上座大山。

  3月29日,李老师在老伴儿陪同下又来到医科大学总医院。一位医生看过她在“一附院”的化验报告后,表示纤维蛋白原值如此之高非常少见,建议她重新化验。于是,李老师又在医科大学总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令她大吃一惊又无所适从的是,第二份血液报告单出来后,纤维蛋白原一项的值却变成了3g/L,完全正常。

  两家知名的大医院,在仅仅相隔一天的情况下,化验结果反差如此之大,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眼下,面对两份结论迥异的化验报告,李老师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按照“一附院”的化验结果进行治疗,万一这个结果是错误的,岂不是“没病找病”?如果按照总医院的化验结果不进行治疗,万一这个结果是错误的,岂不是“坐以待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