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网猎鼠擒敌 半月破案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04 今晚报

  3月15日起,由公安津南分局380余名民警和辅警组成的武装巡控队伍按照统一部署到达预定位置,展开“猎鼠擒敌统一行动”,剑峰直指两抢两盗、盗割电力通讯设施和工厂企业违法犯罪活动。行动中,公安津南分局领导随警督战,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作战,严密盘查。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9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

  迅速出警 擒获行凶疑犯

  3月22日凌晨,公安津南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咸水沽镇某小区内发生一起伤害案件,一名外地男子持刀将两名男子捅伤。分局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南环路派出所以及在案发现场执行巡控任务的民警,并迅速将嫌疑人特征向巡控小分队进行通报。在现场周围,民警发现一个黑影在小区隐蔽处时隐时现,随即分头包抄,将躲避在院墙下的一名男子控制住。经过盘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正是刚才持刀伤人的嫌疑人。经讯问得知,该男子全某是吉林省通吉市人,在同乡租住的房间内,因琐事与前来串门的高某、崔某发生争执,后一怒之下拔出水果刀连捅二人。现全某已被刑拘。

  连续追击 五名窃贼落网

  几乎是在南环路派出所民警擒获持刀歹徒的同时,公安津南分局双桥河派出所也传来捷报。3月22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巡逻至某村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大发汽车,非常可疑。盘查中,车上的两名男子神色慌张。民警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在距车不远处有被剪断的电缆,于是将二人带回所里进行审查。双桥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四大队经过工作很快查明,当天夜里,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二人伙同3名河南籍男子,乘车来到双桥河镇某村附近,盗割路边电信电缆200余米。作案时,巡逻民警赶到,3名河南籍男子见状撒腿逃窜,留在车上的宋某等二人则被民警堵住。兵贵神速,根据宋某等人的交代,双桥河派出所会同刑侦三大队、四大队民警迅速赶赴大港区,将刚刚潜逃回暂住处的河南省新蔡县人张某、李某、曹某抓获。经讯问,3人交代了盗窃电缆的作案事实。目前5人已被刑事拘留。

  鸣枪示警 围捕窃车大盗

  3月28日零时许,公安津南分局双闸派出所巡控小组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在某村一小区楼群后发现一辆挂着外地牌照的桑塔纳轿车。民警示意该车接受盘查,但该车竟加速向村内逃窜。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协助。桑塔纳轿车慌不择路,狂奔出约200米时卡在路边的两根电线杆之间。随后赶到的民警再次命令驾车男子停车接受盘查,但该男子非但不停车反而强行倒车撞击民警驾驶的汽车,并用车挤抹民警,民警果断鸣枪示警,该男子仍然连续倒车妄图撞开民警的汽车逃窜。就在民警果断下车进行处置时,桑塔纳车上的三名男子逃跑,民警紧追不舍,在追出200多米后,将几人抓获。经查,三名嫌疑人所驾驶的桑塔纳轿车是被盗车辆。后据了解,几人自2005年12月以来,在津南区、塘沽区、宁河县、静海县等地先后盗窃各类汽车20余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