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轮胎杀手”刺伤保安和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保安小田在嘉庚纪念馆门口受重创,继续追到西校门,失血三千毫升,一度垂危

  本报讯 (记者 郑两兴) 昨晚7点多,一名男子正准备将停在厦大校园内的一辆轿车轮胎扎破时被保安发现,他狗急跳墙,不仅将一名保安刺成重伤,还将接警赶到的一名民警刺伤。该“轮胎杀手”当场被抓获,目前受伤保安也已度过危险期。

  受伤保安姓田,安徽人,今年30岁,厦大西校门保安。昨晚7点多小田正在值班,一名女车主到保安室反映她停在校门口的一辆本田轿车轮胎被刺破,且最近一段时间轮胎经常被刺破。

  车主说,她刚离开不到几分钟,轮胎便被刺,扎破轮胎的人肯定还在附近。小田这才想起刚才有一名男子穿着西装,戴着眼镜,在该车旁边弯了一下腰,因为该男子看上去挺斯文,所以当时小田就没有太在意。该男子后来走进校内。

  小田便和这位车主到校内寻找该男子,19时45分左右,小田在嘉庚纪念馆门口一辆轿车旁边发现一个身影和该男子极为相似,他在车轮边正要弯下腰。

  小田大喝:“你干什么!”该男子慌张地转过身来,手里好像抓着什么东西遮遮掩掩的。该男子约30多岁,体形较粗壮,凶巴巴地回答:“关你什么事。”小田觉得该男子很是可疑,想先把他带到值班室,但该男子不依,两人争执过程中,小田胸口被狠狠刺了一下。

  该男子随后往西校门口逃跑,小田捂着伤口紧追不放,还大声喊叫向别人示警,他追到西校门附近的喷水池旁边便倒了下去。他的同事们继续追,该男子当时刚要迈出校门,同事飞起一脚踹中他的后背,但该男子没有摔倒,继续跑出校门。

  这时,滨海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校门口,一位民警上前踹了该男子一脚,接着反手一甩想将他制服,没想到该男子转身在民警左肋处划了一刀。最后该男子被制服。

  记者昨晚在第一医院了解到,小田胸口的那一刀正好刺中心脏稍下面的大动脉,失血达3000毫升,生命垂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目前小田已度过危险期。受伤的民警伤势较轻,经医生包扎治疗后暂无大碍。

  报料人王先生,奖金5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