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犬咬人引发邻居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金文斌)楼上楼下邻居,因为一场宠物风波反目。近日,以人身损害赔偿要求起诉到长宁法院的小奇,从他楼上邻居戚女士处获赔医疗护理营养费、后续治疗整容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等共计2585.70元。

  去年2月2日,家住北新泾地区的小奇在自家楼下玩耍,楼上邻居戚女士的丈夫正巧回来,身后还跟着戚家豢养的一条小狗。小狗看到小奇在玩皮球,就上去围着他转圈,突然
间张口在小奇的右小腿上咬了一口。小奇又惊又痛便叫了起来,小狗的男主人撩起小奇的裤管查看,发现只有一些血印,说了句“问题不大”就上楼去了。

  小奇回家告诉大人自己被狗咬的事,家里人都很着急,因为他们知道楼上的小狗是一条无证犬。小奇的爸爸当即带他前去医院治疗伤口,并在警署开具验伤单并做了笔录。在小奇家的强烈要求下,戚女士不得不把爱犬送去作狂犬病毒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小狗没有携带狂犬病毒,这让小奇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但是这事却让戚女士万分痛心,因为根据检测要求,作狂犬病毒检测是要取出小狗大脑化验的,戚女士把爱犬送去检测时就已经知道是把它送上死路。而在报告证明小狗的“清白”后她更是感到委屈,开始把不满转向了邻居。小奇家和戚女士家的关系原本不错,自从出了这件事后两家人视同陌路,戚家从不询问小奇的伤情,更没有安慰的话语。而小奇自从被小狗咬后,产生了心理障碍,看到伤疤会因为回忆而恐惧。他向法院起诉,要求戚家赔偿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