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私商场浓烟弥漫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政北路高层民居起火,百多住户紧急疏散,幸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摄影报道:着火啦!家私商场着火啦!昨天下午1时20分,位于德政北路512号楼下华兴家私配送商场阁楼突然着火,百多户楼上居民冒着浓烟捂着鼻子紧急疏散,事故中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六辆泡沫、水罐消防车集结现场展开扑救。滚滚浓烟正从家私商场招牌下冒出来(见上图),直冲9楼顶层,商场门口堆满了抢救人员从商场搬出来的家具。

  最先参与现场抢救的一个小伙子说,事发时他在商场咫尺之遥的五金商店门口打理生意,突然见到家私商场门楣上冒出黑烟,他赶紧冲入商场报知,商场售货员当时竟无人知晓,后经仔细察看,才发现存放大量家私和用来住雇工的阁楼失火。危急中他拿起商场灭火器向阁楼猛喷,由于阁楼的玻璃隔着,灭火效果不大,隔着玻璃可隐约看到明火火舌蹿动。一个业务员跑出去报告老板,其余的人也拿起灭火器,但他们都不会使用灭火器!“约10分钟后,多辆消防车赶到商场门前,我见到浓烟越来越大,只好撤出。”

  街坊称:“好在发现及时,全座楼百多户人家,大家相互通知,很快经南北两道楼梯疏散完毕。”

  当天下午3时40分,当大批消防员、警员、保安搬出商场阁楼全部家私后,大火终被彻底根除。(报料人蔡小姐,四等奖50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