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男为父遗言来中国寻亲 找遍两省欲留血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21 新文化报
韩国男为父遗言来中国寻亲找遍两省欲留血认亲

找到亲人,是柳先生最大的愿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己还有亲戚在韩国?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后,65岁的柳淑子既高兴又疑惑,3月31日,她从吉林市昌邑区的家赶到长春,会这个从没见过面的“亲人”——55岁的韩国人柳德夔。

  为了证明他们到底是不是亲戚,两人决定做DNA鉴定。昨日,在长春市的一家宾馆,记者见到了他们。

  父亲遗言 要找到在中国的亲人

   柳德夔说,爷爷有两个孩子——父亲柳敬洙和伯父柳昌洙,爷爷的哥哥有三个孩子,大儿子柳仁洙,二儿子柳永洙,女儿柳淑子,柳淑子1942年12月15日出生。1943年,柳淑子一家搬到了中国。到中国两三年后,他们还有过联系,可后来因种种原因就断了消息。柳德夔说,父亲曾多次托人打听柳淑子一家的下落,可没有线索。1987年,柳敬洙去世了,临终前,他对柳德夔说,一定要找到在中国的亲人。

  查遍两省 找到一个人

  

  柳德夔虽然很想早日实现父亲的遗愿,但因公务繁忙,只能把这事暂时放在一旁。2006年初,他意外得知朋友崔先生正在中国进修,于是把寻亲这事托付给了他。只知道要找人的姓名和年龄,其他一点线索也没有,该从哪入手?崔先生想到了中国的公安机关。

  忙了3个月,通过公安部门的帮助,查遍了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户籍,只有吉林市昌邑区的柳淑子年龄和他要找的人相符。怎么才能跟柳淑子联系上?崔先生又找到自己的朋友沈先生,沈先生找到了吉林市的公安部门。

  3月29日,柳淑子和老伴儿刚从外面溜达回来,就接到了辖区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听完电话,柳淑子愣住了:可记忆中,一直是母亲一个人带着她生活,母亲从没说过她还有其他的亲人啊!知道这事后,柳淑子整夜没睡,老伴儿劝她,别瞎想了,先见个面再说。

  同一天,知道这事后的柳德夔也是既兴奋又担心:他一盅接一盅地喝着酒想,柳淑子要真是自己的姑姑,父亲的遗愿他就给实现了。

  是亲人吗 两人都想验DNA

   3月31日,柳德夔从韩国赶到长春,两只手握在一起,都在微微颤抖。看着眼前的柳淑子,跟自己真像,柳德夔几乎认定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可对过去的事,柳淑子却什么都不知道。DNA鉴定!两人想到了一块儿。因为赶上周末,他们联系不到相关部门,而两人又都不能在长春久留。柳淑子说,他们已经商量好,柳德夔回国前先留下一管血样,以备鉴定之用。

  “是一家人当然好,就算不是,我们也说好了,今后也会常来常往,就像亲人那样。”柳德夔说,5月份,他会再来长春看望柳淑子。本报记者 纪立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