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志愿者古道捡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来自南山丽景酒店、羚羊车友会、一个QQ网友群的志愿者,昨日登上南山黄桷古道,利用周末捡垃圾。令人遗憾的是,志愿者前面捡,游客随后又乱扔,400多名志愿者因此累得够呛。

  上午9时,由上新街通往老君洞的黄桷古道上,400多名志愿者分成三支队伍,每人手提一个黑色垃圾袋,身穿印有“志愿者”的衣服,沿路捡拾古道两旁的垃圾。

  昨日的黄桷古道,踏春的市民上万名,游人随手将手上的矿泉水瓶、塑料口袋到处乱扔,沿途果皮纸屑、废报纸等随处可见。志愿者刚费尽心思清理干净的路段,因为游人的不断涌入,又重新变脏。无奈,志愿者只得回头,再清理一遍。

  往返捡拾,走走停停,2.5公里长的古道,志愿者用了三个小时才走完。丽景酒店200多名志愿者捡拾的垃圾装了满满一皮卡车。

  据黄桷垭政府称,因黄桷古道是免费开放,每到周末,总会涌入上万游客,产生的垃圾仅靠几个清洁工根本清扫不完,虽常有志愿者帮忙,因游客环保意识不强,仍无法完全清除。

  记者曹阳王渝凤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