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迷途雁精心来保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25 大连晚报

  

捡到迷途雁精心来保护(图)
捡到迷途雁精心来保护

  昨日傍晚,这只大雁已被送到我市鸟类保护救治中心

  ■文/本报记者李秀峰实习生赵军

  ■图/本报记者邢文芳

  捡到一只“鸭子”后,并没有着急吃掉,而是将其保护起来。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星海广场的一幕。经大连市野保站的工作人员认定,这只相貌奇特的“鸭子”,其实是一只掉队了的大雁。

  昨日下午,市民宋先生和朋友来到了星海广场附近游玩,在海边的一草坪处,地上躺着的一只奇怪的“鸭子”引起了宋先生的注意。“这只‘鸭子’与普通的鸭子长的不太一样,个头显得比较大,是不是野鸭子呀?”宋先生这样想。于是,宋先生就和朋友一起将“鸭子”保护起来,还特意跑到附近饭店内要了点白菜来喂它。

  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星海广场附近找到了宋先生。记者看到,这只“鸭子”的腿部已经受了伤,翅膀也有问题,飞不起来了。记者感觉此鸟并非“鸭子”,而是大雁。

  为了得到进一步的证实,记者请教了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专家,保护站的宋泽民查看后,确认此鸟是大雁,从其表面的伤势可以看出,它应该是一种掉队后迷途的大雁。“现在已经进入到鸟类迁徙期,经常会有长途奔波的野生鸟,由于疲劳、受伤等原因而掉队,落到了市区内,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宋站长说,“像宋先生这样的发现野生鸟,能够积极地进行保护、并联系有关部门到现场解决的做法,是值得表扬的。”

  昨日傍晚,这只迷途大雁已经被野保站的工作人员送到了我市的鸟类保护救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待大雁的伤势养好后,就会将其放飞回打自然的怀抱。

  图片说明:掉队的大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