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今年预计新增树木50万株昨日市内三区六千余人植树1.5万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28 大连晚报

  我市今年预计新增树木50万株

  昨日市内三区六千余人植树1.5万株

  ■本报记者常婷

  本报讯昨日阴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市市民植树的热情。据统计,昨日市内三区出动了6000余人义务植树,共植树约1.5万株。

  昨日,中山区迎宾路、西岗区求知公园、沙河口区马栏河桥附近聚集了数千名义务植树者。上午8时左右,记者来到中山区迎宾路的植树点,植树者挥动铁锨,扶苗、填土,一片热闹场面。一位市民把3岁的女儿也带来一起植树。

  据中山区城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区此次植树9000余株,其中香花槐8000株、法桐1000株、龙柏400株,“香花槐今年5月就能开花,到时迎宾路将一片香气”。在西岗区求知公园,600余人种植了刺槐、美国红枫等,共1300株。

  据大连市城建局副局长黄子茂介绍,自1981年以来,我市城区栽树几千万棵,居民的绿化意识不断提高。1984年,我市人均公共绿地2平方米,目前人均公共绿地10.6平方米,我市的绿化成果正不断提高。

  据了解,今年的植树将持续到雨季来临之前。预计我市今年将新增树木50万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