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昨日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30 深圳特区报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昨日全面启动

  南山8个小区被抽中为样本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通讯员董兰芝陈雷)昨天,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南山区作为全国的其中一个样本区,抽中了4个街道8个调查小区的3200
多人参与此次调查。从昨天上午起,调查员已经开始逐家入户调查工作,入户调查时间将持续到5月31日。

  家住南山区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保利小区的王女士一家是全市首个被抽中入户调查的家庭。记者在调查现场看到,调查员仔细地询问并登记了王女士的家庭和人口的社会经济情况,并筛查出家中的老人可能有听力缺损的情况,于是,组织老人到设在小区的检查站由专科医生进行了免费的体检和诊断。

  保利小区共有102户被抽中调查,深圳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在该小区内设定了专门的检查站,康宁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西丽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派出了副主任医师以上的高年资医生组织了检查小组。凡是调查员在调查中发现可能有残疾的人员,就交由医生为这些人员进行检查、评定、登记,并向其中确诊的残疾人提出康复建议。小区内所有0-6周岁儿童不管有无健康问题,都要进行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的全面免费健康检查,

  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入户调查前居委会的干部或陪调员将提前与被调查户预约,每户调查询问时间约为30分钟,调查员在入户了解情况和登记时,将出示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调查队工作证。请各个被调查户的家庭成员如约在家等候,为节省时间请务必备好户口本、身份证。

  如实申报调查项目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调查人员将依法为每个被调查户提供的个人和家庭信息保密。有关部门希望每个被抽中地区的家庭,以实事求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抽样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