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行方式越来越方便多样 公交扫墓专线客流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彩琴 定威 凤华 实习生 李芳 报道:武昌火车站扫墓专车始发站,7时30分客流开始密集,排起60米长的队伍。昨日是公交清明扫墓专线开通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扫墓客流比上个双休日大增,但与往年此时相比,客流减少了两成。

  公交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扫墓专线开通第一天客流为15.37万人次,公交共发出1
435个车次;昨日粗略统计约有12万人乘公交车前去扫墓,发出约1200个车次。

  昨日,王家店、扁担山等墓区均迎来较大客流。不过,与公交部门预计的相比少了一截,使得车辆配备较为“宽裕”。上午9时53分,石门峰往红钢城的专车发车点,调度员汪先生称,以往这个时候配备的68辆已经跑完了一趟,有的还跑了第二趟,但是昨日只跑了40多辆车。从汉阳门至龙泉山的客流跟往年相比,减少得十分明显。

  对此,公交部门推测,客流减少的首要原因是,市民扫墓的观念发生变化。据悉,以往市民扫墓都有“前三后四”习俗。但是,上个双休日,提前到几大墓区扫墓的人流出现小高峰,不少市民观念不再拘泥于旧传统,通过提前或是推迟扫墓日期,避开扫墓高峰,从而“消化”了一些客流。

  此外,头天天气预报称昨日有雨,不少市民于是没有安排去扫墓。

  还有,公交线路的延伸使得市民乘公交车扫墓比较方便,加上私家车的增多,市民没有必要趁着扫墓专线开通的时候去扫墓。

  昨日50万人出门扫墓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艾卿 胡彩丽 通讯员 周钢 报道:昨日天气闷热,但并没有妨碍人们扫墓寄哀思的计划,武汉再次迎来清明节前的扫墓高峰。据该市民政局初步统计,昨日有超过50万人扫墓。

  昨日上午,武汉最大的公墓区石门峰迎来了近20万扫墓人,墓区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垃圾输出达60台农用车;在汉阳扁担山,也迎来了5万多市民扫墓。

  据武汉市民政局有关人士介绍,周末是扫墓高峰,市民最好能避开这段高峰期,择日扫墓踏青。

  武汉实施清明交通管制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吴培勇 黄伟 陈文春 雷新斌 报道:昨日,武汉市民清明扫墓再现人流高峰,该市交管部门对相关道路的管理、重点路段的管制措施也正式施行。

  执勤交警介绍,今天扫墓的市民不比往年少,但各岗位通过电台,根据设在墓区门口临时指挥部的调度,实行控放,通往墓区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在交管局中央控制大厅,记者发现,黄浦大街的竹叶山转盘至张公堤沿线是昨日车流上升最大的路段,为平日的5倍,达2.5万辆次。江岸和高管交警联手设立16个分流岗,并派民警沿线指挥,让扫墓的车流有序前进,缓解堵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