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遛狗遭遇便便 专家建议:及时清理以免传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03 青岛新闻网

  当遛狗遭遇便便 专家建议宠物狗在外方便应及时清理以免传染疾病

  本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论坛里一个教宠物主人们如何用报纸制作简易宠物便便收集器的帖子引来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的为这个便便器叫好,有的则认为它不实用,但绝大多数的宠物主人都表示愿意尝试一下,还有很多没有饲养宠物的市民也加入到讨论的大军中。如何处理宠物粪便已经成为一个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

  宠物主人对付便便招数各不同

  据青岛市卫生防疫部门粗略估计,目前青岛市民个人和单位豢养的各种狗大约有10万只。大型犬每天的排泄量(干物质)在300克左右,而小型犬每天的排泄量(干物质)也在150克左右。这样算起来,每天产生的狗粪就有数吨,宠物主人们在遛狗的时候是如何处理这些粪便的呢?

  ◎佳世客附近:苏小姐,28岁,饲养一只苏牧犬

  我会随身携带几张报纸,如果来得及就在够狗狗排泄前铺到它身下,如果来不及就用报纸把粪便包起来。有时候找不到垃圾箱,后果就有点不是很妙了。

  ◎广电大厦附近:马先生,42岁,饲养一只雪那瑞犬

  我一般会带它到树下或者草坪上去排泄,这样还有利于环保。

  ◎栈桥附近:朱女士,25岁,饲养一只松狮犬

  我用一次性手套和两张草纸,一抓一拉,手套刚好包住包粪便的草纸,自动打个小包儿,可惜这些东西都要专门去买。

  ◎国棉五厂附近:崔女士,30岁,饲养一只苏牧犬

  我买了专门处理宠物粪便的塑料小铲子,可出去的时候还要带着它太麻烦,目前用的还是报纸。

  无宠市民外出经常踩到“地雷”

  不饲养宠物的市民对这一问题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我原来很喜欢小动物,现在是坚决的‘限养派’。”昨日当记者就宠物粪便问题采访了市民刘女士,她激动地说:“几次在小区里都踩到狗屎,你说让我再怎么喜欢它们。”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家宠物医院,医院负责人表示解决宠物粪便问题的根本在于宠物的主人,主人应随身携带一些塑料袋或者报纸,同时注意引导宠物不要随地排泄。另外蛔虫等寄生虫,会经由宠物的排泄物传染给人,替宠物清理粪便后,一定要用肥皂洗手。许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