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情:爱是不能忘却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周利雄 张莉)“饭做好了,吃饭吧。”在邓克荣的搀扶下,邓春湘颤抖的双手拿起了筷子,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前天,邓克荣照例上门看望照顾邓春湘。

  14年来,在他的照顾下,身患帕金森症的邓春湘顽强地活到今天。

  两个爹爹都是66岁,老家都在湖南,以前同在武汉冶金设备制造公司上班,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1989年,邓春湘被确诊为帕金森综合症,接着老伴过世,唯一的女儿又不在身边。孤零零的邓春湘病越来越重,生活不能自理。

  邓克荣看在眼里惦在心里。1992年起,他和两个同事一起担负起了照顾邓春湘的重任。如今,两个同事早已退出,但邓克荣一直坚持下来了,最近三年多,他干脆住到了邓春湘的家里。每天早上六点多,他就起床给邓春湘配药,七八种药要精确到克,一点都错不得。然后买菜、做饭、洗衣,帮邓春湘洗澡,端屎端尿。

  去年,邓克荣的儿子患病,他不得不搬回家住。虽然邓春湘有社区和邻居照顾,但邓克荣仍然放心不下,每星期都要坐一小时的公汽来看他,带他看病取药。

  每次知道他要来,邓春湘就像孩子般早早地在门外迎候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