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女孩与300余只小鸟同住鸟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宜昌女孩与300余只小鸟同住鸟屋(组图)

  鸟屋建在樟树上,离地约4米,顶篷可遮风蔽雨,四周用塑料网笼罩;屋内面积不到5平方米,仅有一张床和一台可上网的电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宜昌女孩与300余只小鸟同住鸟屋(组图)

志愿者韩燕在照顾小鸟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风 望隽 通讯员 文华)人类爱将鸟儿关在笼里以取悦自己。被关在笼中,是什么滋味?“爱鸟周”来临之际,为增强市民爱鸟护鸟意识,宜昌鸟语林举办“人鸟同住”行为艺术活动。昨日上午,志愿者韩燕和300多只小鸟一起入住鸟屋。

  3月20日起,该活动面向宜昌广征志愿者,经选拔,宜昌城区25岁的女孩韩燕从70多
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记者昨在宜昌鸟语林看到,该鸟屋建在樟树上,离地约4米,顶篷可遮风蔽雨,四周用塑料网笼罩;屋内面积不到5平方米,仅有一张床和一台可上网的电脑。

  昨日上午10时许,相思鸟、丝光椋鸟、白头翁等300多只小鸟被陆续放入鸟屋。10时45分,志愿者韩燕打着“胜利”的手势攀上木梯,入住鸟屋。工作人员随即封闭鸟屋大门,搬走木梯。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鸟语林,此时韩燕正躺在床上看书。记者与她电话联系时,她说,刚吃过饭,饭菜是工作人员用绳子吊上来的。工作人员还将把热水吊上鸟屋供她洗漱,上厕所则只有用痰盂来解决了。“以前想去哪就去哪,现在哪也去不了。与鸟相处不到一天,我就体会到笼中鸟的痛苦了。”

  不少朋友及市民赶来为韩燕打气。韩燕表示:“再苦,我也至少要在鸟屋度过7天的‘爱鸟周’。”

  “我现在是一只笼中鸟。”韩燕说,她将通过网络与外界交流在鸟屋中生活的感受,有意与“笼中鸟”交流的读者,请登录新浪上的博客网址:http://blog.sina.com.cn/u/122527149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