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有难 四方伸手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6 三秦都市报

  一位患了子宫囊肿的贫困低保户妇女的病情牵动了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火车站社区所有人的心,也牵动了西安市公安未央分局三桥派出所民警的心,社区的居民和派出所的民警纷纷为她捐钱捐物,给正在唱响全国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旋律添上了一个和谐的音符。

  2006年3月份,家住三桥火车站社区的梁某,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子宫囊肿,必须马上
进行手术治疗。但是,梁某一家属于低保户,家庭十分困难,梁某的丈夫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惟一的女儿正在上初中,需要人照顾,根本没有钱去看病。

  得知这一情况后,三桥火车站社区居委会研究决定,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奉献自己的爱心,救助贫困的母亲。在社区干部的带头捐助下,广大居民积极响应,竭尽所能的奉献自己的爱心,不到一天时间,社区捐款达到1000余元。

  广大居民的捐助行为被正在进行治安检查的责任区民警王蓓知道了,王警官回到派出所向所长反映了情况,派出所领导十分重视,带头为梁某捐款,也是短短半天时间,三桥派出所民警就捐助了300元人民币,保证梁某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看着民警和社区领导送来的救命钱,梁某全家感动得热泪盈眶,衷心祝愿好心人和民警“好人一生平安”。据悉,梁某的手术费已经凑齐,并于3月31日在武警工程学院成功的进行了手术,现在正在康复中。

  马芳芳 本报记者 毛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