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3万人墓园寄哀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雨杰)昨日,西安三兆公墓迎来了清明节前的第一个祭奠高峰。仅一个上午,就有3万多人祭奠扫墓。

  昨日,大批市民趁着周末,纷纷前往西安三兆公墓,赶在节前祭拜亡故的亲人。从早晨7时许到下午1时许,三兆附近的路段上随处可见扫墓用的专车。在西安市殡仪馆,早上9时到10时是当天人流量的最高峰,络绎不绝的扫墓者在殡仪馆的接待厅内排起了长队。

  据西安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张红介绍,截至上午12时许,殡仪馆接待的扫墓者总数在3万多,“不过明天和4月5号才是真正的高峰,”张红说,尽管清明那一天是工作日,也没有法定假日,但每年清明当天都会有大批市民专程赶来祭奠已故亲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殡仪馆为扫墓者提供的服务更为周到。”张红说,除了配有专门的引导员外,殡仪馆内还准备了免费的香、纸巾、小毛巾和凳子。此外,殡仪馆还专门设了一个大祭台,供奉着安灵苑的全部亡灵,“这样,那些远在外地、不能赶来扫墓的亲人也可以放心了。”

  在祭奠用的物品中,除传统的香和纸外,殡仪馆的临时寄存和永久壁葬室内,随处可见祭奠者摆放的鲜花。但是在祭奠园内,大多数人仍习惯于烧纸钱的祭拜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