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霸木塔寨村的七恶徒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4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李玉红 马志鹏 记者 卢华)七名恶徒以在“派出所有铁关系,能摆平一切事情”为由,在西安南郊木塔寨村各商店、超市、发廊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制造涉恶案件10余起,并将一名13岁的女孩强奸。近日,雁塔警方重拳出击,将一这涉恶团伙一举摧毁。昨日,雁塔警方向记者通报了案情。

  今年1月初,公安雁塔分局丈八沟派出所民警穆康在工作中了解到,2005年下半年以
来,有一伙人经常纠集一起在木塔寨村内的商店、超市及美容美发店等地进行敲诈勒索,以在“派出所有铁关系,能摆平一切事情”为由收取所谓的“保护费”,并有抢劫、盗窃的重大嫌疑。派出所领导立即部署精兵强将进行大量的外围调查,分局领导指示:铲除毒瘤,绝不手软。通过近一个月的缜密调查,雁塔警方取得了涉恶团伙的确凿证据,于日前一举将该涉恶团伙主要成员丁建忠、李虎威、崔民学、石增科、余定和、刘召朋、舒勇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均为外来无业人员,暂住在木塔寨村内。他们平日游手好闲,通过上网、打台球结识后,沆瀣一气,相互勾结作恶。从去年12月开始,他们三三两两结伙作案,抢劫、强奸、盗窃、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作恶多端。受害人稍有不从,便使用暴力威胁对方,横行木塔寨村多时,引起村民的极大愤慨。

  2006年2月3日凌晨,团伙成员崔民学伙同石增科等6人窜至木塔寨村一网吧,将受害人张某叫到网吧外的街道进行殴打,并当场抢走张某现金200元,后又威逼张某写下1100元的欠条,并强行抱走张某发廊里的一台彩电。

  2005年12月15日晚,团伙成员李虎威伙同“黑子”、“天良”等六七人在木塔寨村街道向受害人田某要烟抽,田某只因为说了句自己身上没有钱,便遭到李虎威等人的拳打脚踢,并被这伙歹徒用菜刀砍伤,随后又将与田某同行的仙某100元钱抢走。

  2005年7月9日至9月2日,团伙成员丁建忠、舒勇、“虎子”等人先后3次作案,分别在木塔寨南村、综合市场、木塔寨村北一废品收购站内盗窃摩托车3辆,总价值6000余元。

  2006年2月10日晚,团伙成员余定和借口带与家人发生矛盾、心情不好的李某(女,13岁)出去转一转之机,将李某带至木塔寨村其朋友的租房内强行与李某发生了性关系;

  2005年12月16日晚,团伙成员刘召朋、“虎子”等人到木塔寨东村一超市向超市老板索要财物,遭到拒绝后便恼羞成怒,在超市内对老板大打出手,砸毁超市收款机,推倒货架和货物,致使超市多日不能正常营业。警方已查证落实涉恶案件10起。

  截至昨日,这个恶势力团伙的余定和、刘召朋、舒勇等人被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主要成员丁建忠、李虎威、崔民学、石增科已被逮捕,其余涉案在逃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抓捕当中。

  据记者了解,自2月底公安部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一批聚众滋事、敲诈勒索的黑恶分子纷纷落网,截至目前,雁塔警方共打掉强吃恶要、强揽工程、强制推销建筑材料等涉恶犯罪团伙6个,抓获团伙成员31人,有力地铲除了黑恶毒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