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里电话属于二次放号 一市民两年来饱受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吴莎莎)“我老是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说是要找什么汽车销售公司。不接的话,我害怕是朋友找我有事;接的话,我又老受到打扰。”西安市民庞先生为自己两年来老是接到“骚扰电话”烦透了。

  3月31日,庞先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遇到的怪事。他说自己家里的固定电话是两年前装的,装好后没过多久就发现,每天都有许多人打这部电话,但基本上都是找一个汽车销售
公司的。庞先生怀疑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前曾被一个汽车销售公司用过,他向电信部门确认后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庞先生觉得一年半载后这种“骚扰电话”就会自然变少,所以开始并没有在意。

  庞先生说:“没想到这种情况并没有减轻,而是越来越严重了。只要我在家,一天平均能接到四五个这种电话,我又担心是朋友或家人找我,所以不得不接。可是这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去电信部门询问过,他们说解决的办法只有换个号码,但是这个号码我已经用了两年了,许多外地的朋友都知道,一个一个通知太麻烦。

  记者随后拨打了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的“总经理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庞先生办的号码,应该是属于二次放号的情况。就是这个号码原来曾经有用户用过,拆机以后可以二次放出给别的用户使用,我们都是严格按照电信条例在库里封存90天以上,才重新开通,重新放出的。我们没有办法限制其他人给这位私人住宅用户打电话,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是给客户重新换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