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工干个体每年最高免税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昨日是全国第15个统一税收宣传咨询日,陕西省及西安市的国税、地税系统在西安钟楼集中设立宣传点,以此拉开第15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记者从会场采访获知,今年税务系统将有一系列好政策及便民措施提供给广大纳税人。

  西安市地税系统将在省地税局的统筹安排下,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广使用税控收款机。这项新的收款设备除具备收款功能外兼具税收控制功能,对税源管理可实现实时化和数
字化管理。据了解,该设备加载特定程序后将在社会各行业普遍推广,西安首批拟定投放在酒店、大型商场、饮食业、旅游景点等重点单位。

  陕西省也在日前出台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税收优惠新政策。包括:商贸企业和服务型企业(除广告业、典当业等)、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等,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待再就业优惠证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费,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4800元标准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等;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广告业、网吧等),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依次减扣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等。新政策从本月开始试行。

  西安市地税系统仍将在今年全力推广缴费一卡通业务,使个体户和其他纳税主体在家中便可通过网络实时申报缴纳税款。据悉,截至昨日西安已有28010名个体户申请使用一卡通业务,其中康复路、轻工等老牌市场使用踊跃,郊区县则仍需进一步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