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游全国眉山青年征寻同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希望征寻一两名25岁到45岁之间的男性志愿者,与我一起从四川骑车到北京,沿途宣传环保知识。”昨天,曾于去年独自骑车穿越全国十多个省市的眉山青年熊水火求助本报时称,长途之行的劳苦对他而言算不了什么,而途中的寂寞才是最大的问题。为此,他想通过本报发出“英雄帖”,希望有共同爱好的川内志愿者能与他同行宣传环保。

  昨天下午,温暖的春光照耀在眉山东坡湖。戴着头盔、墨镜,背着行囊,一身运动
装的熊水火一出现就引起了在此休闲的市民们的注意:“这不是我们眉山的‘环保使者’熊水火吗?”“他是眉山大北街经营副食品的个体工商户,自己掏腰包骑车宣传环保真是不容易!”……

  “我国的经济和科技等方面都在不断发展,但我们生存的环境却越来越差,作为一名青年,我有义务抽空进行环保宣传,这就是我的想法。”熊水火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19日起,他独自一人从眉山出发,骑自行车途经成都、上海、长沙等全国十多个省市,历时两个半月,行程8000多公里,沿途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政策。每到一地,他都得到了当地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35岁的熊水火计划到2008年骑车穿越全国30多个省市。这次,他将于本月15日启程,经成都、绵阳、西安、郑州、石家庄到达北京,历时45天左右。

  文/图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