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法学系学生涉嫌抢劫 女友以为是愚人节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38 潇湘晨报
法学系学生涉嫌抢劫女友以为是愚人节玩笑

法学系学生涉嫌抢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1日上午,长沙某高校法学系大一学生王某在麓谷派出所里神情沮丧。几个小时前,他因涉嫌持刀参与抢劫的哥在麓谷公园被抓获。实习生 杨晨牧 记者 殷建军 摄

  ★昨日凌晨1时许,三名男子持刀洗劫了一名的哥财物后,逃往长沙河西麓谷公园的小山上。经过警民4小时围山搜捕,两名嫌犯落网,其中一人竟为长沙某高校法学系一年级学生。

  ★这位大学生嫌犯王某称,他是被另两名歹徒胁迫去抢劫的,“那天我和女朋友闹了别扭,他们掏出一把菜刀架在我脖子上,我很害怕,只好顺从了”。

  ★办案民警称:“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不排除王某被胁迫作案的可能,但如果完全是被胁迫的话,作案过程中他完全有机会跑掉。”

  本报讯 昨日凌晨1时许,3名男子在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六分局大门外的公路上抢劫了一的哥。得手后的3人在听到的哥大呼“抢劫”后,仓惶逃往公路另一侧的麓谷公园的两小山包上。

  在民警、保安、的哥、群众等30余人的包围下,近4个小时后,终于将3名劫匪中的两名抓获。经审讯,其中一犯罪嫌疑人竟是长沙某高校法学系大一学生。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愚人节不信男友出事

  玲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男朋友在昨日凌晨竟然参与了一起持刀抢劫案。因为她的男朋友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并且是读法律的,家里条件又不差,怎么会做出如此荒唐之事呢?从她断断续续的哭述中,记者了解道:3月31日晚上9时许,玲子像往常一样下了班。依约她与同事小小一起前往汽车西站接她的同学,她与原来的中学同学约好了一起玩的。可这几个同学里有一个是玲子以前的男朋友,几个人吃了点东西后就前往西站附近一网吧上网。到了晚上11时许,玲子的男友王某给玲子打电话,称自己现在在玲子公司门口,要求与其见面。但玲子正与几个同学玩得开心,不想扫兴的玲子便一口回绝了王某见面的要求。可能是不放心玲子与其前男友在一起,醋意大发的王某短信示意玲子:“不管你见不见我,我都会来找你。”玲子没有在意,也不知道王某当晚有没有回学校。

  次日天亮后,玲子疯狂地拨打王某的手机,可老是关机。直到昨日下午3时,玲子接到警方的通知,称王某出事了。玲子一听完全不相信,因为昨天是愚人节啊!这样“骗人”的把戏见多了。后来玲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到王某的寝室一探究竟,但是王某寝室里的人却称王某昨晚一夜未归,这时玲子才信了民警的话。

  警民齐心围山抓劫匪

  据受害的哥李红伟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他在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园区入口处接了3名男青年,当行至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六分局大门前的公路上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高个子说到了。等后面的矮个子和一红衣男子下车后,高个子立即拿出一把菜刀架在他脖子上,“别动,把音乐打开”。

  此时,矮个子也掏出一把一尺来长的砍刀架在李师傅肩膀上,并要求李师傅下车。“兄弟,你们只是求财嘛,我把钱都给你们。”李师傅顺从地下车,矮个子随即将李师傅全身搜了个遍,抢走了100余元现金和一台三星手机,高个子还将车钥匙给拔了下来。整个过程中,红衣男子手握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一直站在矮个子的后面。

  “抢劫啊!抢劫啊!”等3人刚走,李师傅便大声求救,并快速奔至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六分局保安处请求为其报警。听闻呼救声的3人往麓谷公园的小山包上仓惶逃去。

  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麓谷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动,并通知附近两家物业公司的保安协助。民警、保安迅速将劫匪藏身的两个小山包团团围住。此时,路过此地的的士司机和行人也参与到此次“抓捕行动”中来。

  在围捕近4个小时后,突然从草丛中传来咳嗽声,大伙便听声寻人。不一会儿,就将分头逃窜的矮个子和红衣男子抓获。但遗憾的是,高个子从包围圈中溜走。

  大学生自称被迫抢劫

  昨日上午,记者在派出所审讯室内见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我有好久没有吃饭了呢,我是迫不得已的。”令人刚对这个不满18岁的夏某心生同情时,他却继续说:“家里给的钱不够用,上网一下子就用完了。”

  “我与高个子是上网认识的,他的网名叫‘长沙丐神’。我3月31日中午上网时碰到他,他问我去抢劫不,我说我要考虑一下。下午3点,我们一起去买了刀。晚上碰面后,他又嫌我胆子小,说还要去找一个同伙。晚上11时,他在湘浙小商品市场临时喊了一个同伙。只知道他是常德人。”夏某介绍道。

  王某身着一红色外套,即前面所称的红衣男子。他则一脸无辜地说道:“我是被胁迫的,他们拿着刀逼我去的。我又不缺钱,我为什么要抢劫啊?如果不是和玲子吵架,如果玲子肯早点出来见我,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了。3月31日那天与女友闹了点别扭,在等女友的过程中,一高一矮两名男子找我搭讪。闲聊20分钟后,高个子突然对我说:‘你想不想和我们一起干一票?’被我一口回绝了,可高个子从衣服里掏出一把菜刀架在我脖子上,我很害怕,只好顺从了。”

  对王某被胁迫一说,办案民警董哲峰则另有看法:“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我们不排除王某被胁迫的可能,但如果完全是被胁迫的话,作案过程中王某是完全有机会跑掉的。”

  在得知王某出事后,王某的同学均不敢相信,表示王某平时虽然贪玩一点,但不至于会持刀抢劫啊!身为王某班主任的刘老师听闻此事后很是震惊:“一个大学生,对这种事情应该有认知能力,何况还是学法律的。”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