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头平板车失控撞塌民房 事发南宁苏圩至吴圩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32 广西新闻网

  

拖头平板车失控撞塌民房事发南宁苏圩至吴圩路段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克础)4月1日上午9时40分,在南宁市苏圩至吴圩定文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拖头平板车突然失控,将路边一间民房撞塌,屋内一名80多岁的老人被砸伤。附近村民闻讯赶来,从废墟中救出老人,并从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救出受伤的司机。交警随后赶到现场进行施救。

  现场:民房被撞成废墟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拖头平板车横在公路旁,弯曲的车头扎在一堆废墟中,几根残木断铁歪搭在车头上,驾驶室被压扁,车底下压着一棵大树。被撞塌的民房只剩下几根横梁及一片残垣断壁,地下一摊血迹。

  事故发生后,南宁市交警五大队吴圩中队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该中队的杨警官对记者说,根据现场的情况初步推断,事故是由于肇事车因会车,猛打方向盘,加上路滑失控所致。

  营救:村民合力救出伤者

  事发后,定文村民杨立平、李知升等10多名村民闻讯赶来,营救伤者。他们发现屋主奚国玉(今年83岁)被埋在废墟中,正发出微弱的求救声,他们立即钻进废墟中,有的搬砖瓦,有的扛断木,很快将老人救出。

  “救命啊,我全身很痛!”呼救声又从变形的车头中传出。由于汽车的车头深陷废墟中,驾驶室车门的金属框架严重变形,车门无法开启,车上的司机被死死“扣”在方向盘下。杨立平、李知升等村民立即找来木棒和铁棍,爬到车身上,砸开车门,小心地拉出驾驶室内的伤者。随后,村民们拦车将受伤的老人和司机一同送往附近的吴圩卫生院抢救。

  当天中午12时许,南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吴圩中队调来一台大型吊车,对这辆肇事车强行起吊。12时10分开始第一次起吊,但由于该拖头平板车太重,无法吊起。施救人员只好将拖头和车身拆开,然后分别起吊。1个多小时后,施救人员将肇事车吊到路旁。

  事后:肇事司机表示悔恨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奚国玉老人,他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右锁骨骨折。

  同样躺在病床上的司机玉某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挫裂伤。他告诉记者,他是苏圩人,今年25岁,是帮亲戚开拖头平板车。

  3月31日晚11时许,他开这辆拖头平板车拉货到钦州港卸货后,就连夜赶回苏圩家里睡了两三个小时。4月1日上午9时许从家里出发,准备赶到南宁市运货,当行至上述路段时,与一辆相向而来的货车会车,他为了避让对方,猛打方向盘,加上路滑,结果就发生车祸了。说着说着,他忍不住捂脸流泪说:“我对不起奚国玉一家人!”编辑:王香菊作者:王克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