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10天男婴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3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日讯出生10天的孩子突发病,答应前来为孩子看病的医生迟迟未到,孩子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今天上午,家住莱西市店埠镇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医生所在的莱西市水集医院应该担责任,他已把儿子的尸体冰冻起来,等待通过医学鉴定给孩子讨个说法。

  今天上午,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14日下午,临产的妻子来到莱西市水集医院妇产科待产。3月15日中午,王先生的妻子生下了一个6斤多重的儿子。4天后母子出院时,医院鉴
定孩子健康正常,医院的救护车把他们免费送回家后嘱咐说,如果孩子有不适,马上与医院联系,医院会全程跟踪进行医疗服务。

  3月24日下午,王先生夫妻俩突然发现孩子老是啼哭,不但不肯吃奶,还拉黄水。他俩吓得不知所措,忙拨打水集医院的电话求助。当天下午3时许,水集医院医生刘某接到他的电话,询问了孩子的病症后告诉王先生,孩子这种情况没有事,等一会她就去王家看看。王先生夫妻俩放了心。

  可孩子此后还是哭个不停,一直等到晚上7时许,刘某也没有来,而孩子的情况越来越差。王先生只好再次催促刘某,刘某称自己等一会才能到王家。王先生怕继续拖延下去孩子出事,只好拨打120求助。孩子随后被送到了店埠镇的言林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孩子到医院后已没有心跳,抢救半小时后死亡。而水集医院的刘某闻讯后于当晚9时许才赶到言林医院。

  莱西市水集医院的李院长对此解释说,该院妇产科只有4辆工作车,不可能专门给王先生家服务。刘某没有及时赶到王家是因为车都不在家,这点是他们的过错。王先生的家人当晚到医院来讨说法时,在他的安排下,死婴被暂时冰存在殡仪馆。

  王先生表示,即使车不在医院刘某去不了他家,为啥还让他们在家等呢?他告诉记者,孩子死后他坚持一直冰冻着孩子的尸体,就是为了找相关部门对此进行鉴定,给孩子讨个说法。今天下午,水集医院的李院长向莱西市卫生局汇报了此事,现该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请苗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