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检完银行卡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日讯(记者刘兆球)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后,钱包里的银行卡竟都失了效。今天,市民纪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据纪先生介绍,昨天他到市立医院体检,做了核磁共振。今天上午,他在超市购物刷卡时,却被告之钱包里的3张银行卡都不能用了。

  银行卡为什么会“集体罢工”?据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银行卡和存折的记录信息都存储在背面的磁条上,如果将银行卡置于核磁共振这种强磁场中,磁卡就会被磁化失效。此外,将手机、银行卡等物品放在一起,也能使银行卡磁化,使所记录信息紊乱。该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一族,失效的银行卡可以到发卡银行加磁,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