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将患病女儿弃医院 婶婶不舍连夜赶路寻侄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张若凡)3月29日,一个身患白血病的12岁女孩被遗弃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天后,女孩的婶婶得知消息后连夜赶来,坚持要把女孩领回去,并决定独自抚养身患重病的侄女。因为她认为,血浓于水,亲情是不能被遗弃的。

  重病女孩被弃医院

  3月29日早上8时,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保安巡逻来到内镜中心,在走道的椅子上发现了一名身体极其虚弱的小女孩。她身边放着一个大麻袋,没有亲人陪伴。保安立即将她送到了急诊科。

  女孩身上没有能证明她身份的物品,只有家人留下的58.9元钱和一块玉佩。她身边的麻袋里装满了女孩的衣物,从棉衣到裙子,春夏秋冬的衣服一应俱全,多到袋口都封不上了。

  护士们发现女孩的后脑有一个很大的肿块。经过血常规、头部CT等一系列检查,证实她患有严重的贫血,而且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一个同龄的正常孩子血色素应大于120克/升,可她的只有34.5克/升,非常危险。在没能找到亲人的情况下,医院还是给她进行了输血等各种治疗。

  婶婶连夜赶来寻找

  3月31日上午8时,两个玉林口音的男女焦急地穿梭在医科大一附院的各个病房之间。他们说正在寻找一个被遗弃在医院的女孩,还出示了户口本以证明身份。原来,两天前被遗弃的女孩名叫罗家云,他们正是罗家云的大伯和婶婶。

  当日上午,记者在急诊科的留置病房见到了罗家云和她的婶婶欧党凤。小家云面黄肌瘦,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婶婶正用棉签沾水给她润嘴唇。从欧党凤的口中,记者知道了小家云的遭遇:她是玉林博白县松旺镇人。去年9月,小家云被诊断患了急性白血病。家里靠种田为生,经济本来就很拮据,小家云患病后,她母亲就不辞而别,丢下她和父亲罗承聪。

  3月30日,欧党凤去看望小家云,发现她不在家。一再追问,罗承聪才承认自己把孩子丢在医院了。欧党凤抹着眼泪对记者说,她和小家云一家感情很深。小家云生病后,还坚持帮她带孩子,非常懂事。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和孩子的大伯丢下春耕期间繁重的农活,连夜搭上博白开往南宁的班车,于31日凌晨3时赶到了南宁。

  婶婶决定抚养孩子

  “我不知道,说出来爸爸会骂的!”这是两天来小家云惟一说过的话。每当问她父母在哪,她就会这样说。护士们听了很心酸:哪个病重的孩子不希望有父母陪在身边?从孩子的话里能听出父母的狠心。急诊科副主任陈世德说,小家云后脑的肿块是白血病细胞侵入骨骼造成的。她的病如果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还有希望。但费用太高,恐怕她家负担不起。

  记者从医院的医务部了解到,像这种把患病的孩子遗弃在医院的情况,几乎每个月都有发生。部长曾志羽说,家长不能因为孩子生了重病,就逃避自己应负的责任。从道德上讲,丢弃病重的孩子是无论如何说不过去的。从法律层面上看,遗弃未成年儿童是违法行为。医院的许多治疗都需要法定监护人签字才能进行,所以在对被遗弃的儿童进行治疗上,医院面临很多困难。

  小家云回家后会再次被遗弃吗?她的婶婶说,如果她把小家云领回家后,她父亲还是不接受的话,她就自己承担起抚养小家云的责任。今后的几天,她会留在医院照顾孩子,并已经开始四处筹钱,给小家云继续治疗。编辑:王香菊作者:张若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