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龙井赶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路欢笑一路歌,昨日龙井村锣鼓喧天、宾客盈门,2006西湖龙井开茶节在这里盛大启幕。

  一大早,龙井村就坐满了来品尝新茶的游客,一些老外也兴致勃勃地去过了一把瘾。金发碧眼的他们不懂中文,但仍饶有兴致地拍照、喝茶,有的还自告奋勇要在炒茶大锅前试试身手。

  茶农让出位置,一位小伙子一伸手,刚碰到锅壁就缩了回来:“hot,so hot!”

  “烫吧,这茶锅有200多度呢!”茶农微笑地说,并演示要以手盖住茶叶,反复抛、压。只见他的手掌翻覆之间,茶叶无比服帖。

  为给开茶节助兴,龙井村道上,来自各地的表演者沿街起舞,引得远近茶园里的工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计,踮高脚尖望着。

  御茶室跟前,西湖龙井历届的炒茶王也各自摆开了阵势。1988年满觉陇炒茶王杨继昌,今年60岁,炒茶已有45年历史,应该是他们当中资格最老的一位了。

  杨师傅说,今天带来的茶叶都是从自家的茶园刚摘下来的,现采现炒,欢迎游客当场品评。

  “今年的龙井品相好啊。”杨师傅黝黑的脸上满是笑容。他说,眼下正是一年当中最忙碌,也最开心的时候。为了保证品质,自家4亩茶园出产的茶叶都是自己一个人炒,每天清早6时动手,一直要忙到凌晨2点。

  据了解,去年龙井村的明前茶每斤卖到1200元~1600元左右,今年只需800元~1000元,且茶叶质量不比去年差。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汀 通讯员 陈炜 麻剑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