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兆路上小贩兜售“人民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三兆路上小贩兜售“人民币”(图)

  小摊贩卖的“冥币”。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昨日,在三兆路上有一些摊贩公开兜售酷似人民币的冥币,而且各种“面值”的都有,价格不菲。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三兆路,看到路边兜售冥币、烧纸、蜡烛、鞭炮的摊点一家
挨着一家,尤其是那花花绿绿的冥币占据着大部分摊位。一些摊贩在向市民出售冥币时,还在向人们推销一种酷似人民币的冥币,并说这种“钱”才能显出对故人的真正诚心和思念。记者一看大吃一惊,这些“精制”冥币,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都有,而且跟流通的人民币极为相似,只不过略微小了点。

  “一小叠3块钱不还价”,一个妇女又说道,“这多像新版人民币,今年烧纸最兴就是这钱,根本不愁卖。”

  记者在观察中发现,出售这种酷似新版人民币的冥币摊点就有十几家之多,有的压在整叠的纸钱里,有的则公开销售。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她说,根据国家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这种冥币仿制人民币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而且销售这种东西也是违法行为。而不少市民看到这样的冥币也认为这实在有损人民币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