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产商被判退一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14 东方网-劳动报

  增高药吃了一年孩子却一点没长

  本报讯(记者徐进通讯员梁志明)王先生为了让儿子长高,就花巨资买了增高药,结果根本无效,销售商事后也无影无踪。日前,长宁法院判决被告某生物科技公司退还货款12360元,赔偿12360元。其法定代表人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

  2004年7月,上海某生物科技公司在一家报纸上赫然刊登了“消除落差,多长5-10厘米”的增高药物广告。王先生因为自己儿子的身高不够理想,便满怀希望地带着儿子前去咨询,经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还签订了承诺书:公司承诺在王先生购买“美联邦高、促高因子”36盒后,其子在一年内增高3.5厘米,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作为担保人还郑重其事地在承诺书上签字,约定若在服用完全部药物后未达到承诺高度时,公司全部退还货款。王先生为此支付了12360元。

  不过,王先生此后为复查和跟踪服务事宜和这家生物科技公司联系时,电话始终无法打通,后了解到该公司于当年8月底已搬离了原来的住所,杳无音讯。经向工商部门查询,该公司未参加当年的企业年检,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一年后,王先生儿子的身高纹丝不动,更不用说生物公司所承诺的长高3.5厘米了。一怒之下,王先生一纸诉状将这家生物公司告上了法庭。

  长宁法院审理认为:生物公司的增高广告属虚假广告,公司在销售产品后便去向不明,有理由认为销售是欺诈行为,应承担赔偿责任。由于被告生物公司始终未曾到法院应诉,最后法院通过公告后缺席审理作出了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