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合一场所发现一家清理一家 我市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我市将继续抓好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保持对“三合一”单位、场所整治的高压态势,做到产生一家,处理一家,发现一家,清理一家。同时,全面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制度,对到期限仍不完成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将依法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并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消除。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汕头市2006年第一季度消防联席会议获悉的,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会议。

  据悉,“三合一”甚至“多合一”单位、场所仍然是我市消防安全的突出隐患。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存在的“三合一”企业、场所946个,处理完毕545个;“三小场所”610个,已整改达标数234个。全市各地在消防安全治理中确定的政府挂牌督办单位2个,责令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单位16个,实施行政处罚、进行罚款的13人,拘留1人。

  我市将继续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治理,督促企业依法申报消防审核、验收,特别是对新建建筑物要从源头上把好消防安全关;对“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片分段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各地将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专职消防队建设,有重点、有步骤地解决消防站、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消防技术装备等方面的“欠账”问题,切实从硬件上加强应对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