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首富不甘寂寞 密挖地道企图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俄罗斯《生活报》4月1日报道关在西伯利亚劳改营里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得尔科夫斯基,恐怕又得蹲监狱里的“小号”了,但这一次他的“罪行”严重得多,因为他企图挖地道越狱。

  据狱方人员讲,霍得尔科夫斯基和另外4名同伙早就密谋要挖地道越狱逃走。他们把地点选在监狱里的犯人厕所里,计划先挖一个两米深的竖井,然后再水平挖向监狱外边的厂
区,因为夜间厂区无人看守。计划好以后,就开始夜间用吃饭的铝碗和铁勺进行挖掘作业,白天将土藏在衣服里带出来偷偷倒掉,还有些土直接倒进马桶里再用水冲掉,入口用纸板箱子伪装起来,再用土夯实,外人一点也看不出来。但由于往马桶里倒的土太多,造成监狱的下水道排水不畅引起了狱方的警觉。狱方决定不打草惊蛇,还多次“热情地”派人疏通下水道。霍得尔科夫斯基等人也就每日辛辛苦苦地挖个不停,挖了将近40米通到了厂区。霍得尔科夫斯基等人晚上终于行动了,他们顺着地道摸到了厂区,心中一阵狂喜,正要扬长而去,突然听到一声断喝。

  狱方发现越狱出逃人员中竟然有大名鼎鼎的霍得尔科夫斯基,惊呆程度丝毫也不亚于出逃者。他们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像霍得尔科夫斯基这样思维缜密、办事极其严肃的人也敢如此铤而走险,再说像他这样的名人即使逃出去也肯定很快被捉回来,但事实毕竟是事实。4月1日这天,狱方按规定只得再次把他送进“小号”。

  狱方认为,霍得尔科夫斯基很可能是因为对狱方对他本人的几次“特殊照顾”心怀不满,决定以这种更激进的方式引起社会和司法部门的关注。此外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即霍得尔科夫斯基本人根本不愿意逃走,他是被其他4名越狱者劫持的,因为他们关键时候可以拿他当挡箭牌,从而减轻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