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定罗红霉素等117种药医保不能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01 北京娱乐信报

    罗红霉素等117种药品今后将不能在医保中报销

  信报讯(记者方芳) 从昨天起,本市参保人员从定点医院、药店买阿莫西林等186种异名药品后,都能够按比例报销了,但罗红霉素不再享受报销。

  据市医保管理部门介绍,异名药品是指同种成分、同种药理作用但名称不同的药品。
根据今年北京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标结果,本市决定对药品信息库进行调整,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这次下发的通知规定,在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增加了奇泰胶囊(即阿奇霉素)等186种药品异名。同时,北京市还单独在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增加了威佳注射液(即促肝细胞生长素)等6种药品异名。对于相关参保者来说,以后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定点药店买到了这些异名药品,都可以通过相应保险按比例报销了。

  该通知指出,由于在今年北京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未中标,罗红霉素等117种药品被从药品信息库中删除,今后参保人员使用这些药品,北京市

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同时还要注意的是,扑热息痛片等9种至今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的药品异名,这次被从药品信息库中删除。同时,劳动保障部门还对“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3种药品的异名进行了更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