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平里一地下水管断裂 “喷泉”挡道阻断七条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01 北京娱乐信报

  和平里一地下水管断裂

  造成大面积跑水 影响二、三环交通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昨日13时许,和平里东街二区26号楼前南北双方向道路地下自来水管线断裂造成大面积跑水。双方向道路一度封闭,共有7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
临街的3栋楼房停水。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向南方向道路的抢修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和平里一地下水管断裂“喷泉”挡道阻断七条公交线

  抢修人员挖开跑水处路面 信报记者田北北/摄目击:路中蹿出四个喷泉

  13时15分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北向南方向道路有3处跑水点,南向北方向1处跑水点,沥青路面因水流冲击而凸起。4处跑水地段向上喷射出近半米高的水花,双向百米长的道路积水约15厘米深。

  据目击者吴先生讲,事发时,他正驾车由北向南行驶,忽然路面有些异样感觉,随后看见前方路面出现凸起。就在他拿起电话报警的同时,凸起的路面上喷射出了几个近半米高的水柱。“当时感觉地面上忽然冒出了很多喷泉一样,喷出的水马上就把整条道路给淹了。”

  13时35分,抢修人员将水闸关闭,喷水被止住。此时,路面已裂开了几道长6米左右的裂缝,个别地方沥青被完全顶开,通过裂开地段可以看到路面下的积水。“要是再不关水闸,这些积水能把整个路面给顶翻。”抢修人员说。据附近居民讲,这段道路此前一直在施工,全部施工结束距离现在不到半年时间。

  影响:七条公交线路不通

  由于受到事故影响,从小街桥至和平里路口双向道路一度限行,原本通行于道路两侧的公交线路不能正常通行,路边挤满了等车乘客。南向北方向的自行车道上依次排起了车龙,骑车经过的路人则被迫改由便道行走。在事故发生地段近200米范围内,都被拉上供水抢修的红色警戒线。

  事故发生后,市交管局领导全部到达现场指挥疏导。东城交通支队副队长朱寿军告诉记者,此次事故造成小街桥至北三环路段交通出现堵塞,二环道路也受其影响通行困难。途经此路段的116路、713路、807路、406路、117路、62路、13路等7条公交线路不能正常通车。

  原因:市政管线压坏水管

  14时45分,南向北一侧道路经过回填后,抢修人员确认不会造成塌陷和凸起问题后,道路交通逐渐恢复正常,而北向南方向仍在进行挖掘抢修。对于事故原因,供水分公司经理赵箐先生表示近两年时间内,市政管线施工造成管线交叉,有些管线压在上水管上,加上回填土不牢,造成基础动摇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而这也是自去年年底以来该路段发生的第四次事故。赵经理预计整个抢修工作将在22时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