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今天小心被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善意愚人无伤大雅切忌过火

  ●130×××××046:适当娱乐、放松一下未尝不可,但应看对象:一忌实质损人;二忌引起公共信息破坏性混乱!

  ●134×××××753:现代人压力大,要学会调节情绪,开开心心过每一天。虽然
愚人节是舶来品,大家开些善意的玩笑,找一下乐子,何尝不可?不要整天活得苦大仇深。

  ●135×××××117:善意的玩笑当然无伤大雅,但恶意的玩笑就不可为之了。难道愚人节街上的骗子就不算犯法吗?

  ▲有这样一个可以随意愚弄人的节日,也是别致有趣的事,现在社会太需要营造轻松氛围来减压了。但是切忌玩出火,我们都知道,在这天触犯法律也是要承担相关责任的。

  (叶韵怡)

  无人愿意无故被愚损人不该

  ●136×××××107:愚人节整蛊人不可取。去年我老友接信息,说他儿子当晚六时到广州,于是早早到火车站去等候,结果扑空,老人以为爱子出事,引发心脏病入院一周。其朋友的原意是想在愚人节逗老友开心,不料却弄巧成拙!我认为这个西方节日不好玩!

  ▲相信谁也不愿意被愚,就算在愚人节也不想碰上这样损人的玩闹。大多数被人玩一把的“愚者”被愚后,心里都老大不是滋味。谁愿意被人当傻瓜啊?

  (王侏晓)

  西方文化的结晶物值得肯定

  ▲愚人节是西方文化的结晶之一,其悠久历史足以说明存在的合理性。东西方文化融合是大势所趋,即使愚人节进入中国后有点变味,但这只是暂时出现的“文化融合”缺口,不足以此否定愚人节。

  (黄亮文)

  ■今日话题·方言何去何从?

  今天头版报道:有关部门规定广播影视节目不得擅自使用方言,由此引发了“方言将成古董”的忧虑。您是否赞同“禁播方言”?对粤语等地方方言目前的生存状态有何看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