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铜像刚立 又忙家公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桂忠的妻子为丈夫扫完墓后,急忙携子赶往清远

  本报记者王普

  前天上午,缉毒时为掩护战友而牺牲的吴桂忠烈士半身铜像揭开红绸时,他的妻子魏女士抬头望见“吴桂忠”,再次流下眼泪。一个月前,她在这里送走了吴桂忠,今天,她
在这里迎来了一尊铜像。

  在揭幕仪式后,铜像的作者袁中标与魏女士见了面,她连声对袁中标说:像!很像!

  袁中标说:“有了你的认可,我就放心了。”他透露,这尊铜像会放在公安局荣誉室内,让后人永远缅怀。

  魏女士再次与袁中标握手,她恳请作者复制一尊小号的铜像,摆放在自己家中。

  昨天上午,吴桂忠的儿子小灏也来到揭幕现场,来看爸爸的雕像。妈妈红着眼圈问小灏:“看看那个雕像像谁?”

  小灏不回答。妈妈再次开导他:像谁?像不像爸爸?“像爸爸!”孩子想了一想,才回答。

  魏女士告诉记者,6岁多的孩子到现在还不知道爸爸已去世,只知道爸爸“牺牲”了,但“牺牲”是什么含义,他一点也不懂。

  不幸的是,大前天吴桂忠家中再传噩耗———吴桂忠父亲因身患晚期肝癌而去世。前天下午,魏女士在参加完吴桂忠铜像揭幕暨扫墓活动之后,又要与孩子赶往清远农村,料理家公的后事。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