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足本职 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8:0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石化、电力、煤炭行业,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各族职工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化肥热销的时节,在中国石油乌鲁木齐化工销售公司,企业把“八荣八耻”的学习贯彻与为农民提供优质化肥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承诺诚信经营、服务“三农”。

  中国石油乌鲁木齐化工销售公司化肥部公路运输岗位负责人 郑新刚:“‘服务人民为荣,背离人民为耻’,这一条我在基层中深有感触。要及时把肥料、农资产品送到农民手中,我觉得做到这一点,就是把服务人民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

  中国石油乌鲁木齐化工销售公司管理部经理 宫健:“坚持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政府下达的各种政策,严格控制好出厂限价,做好诚信经营,让利于农民。”

  去年,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历史性突破,今年一季度,企业发电量同比又增长了20.8%。在八荣八耻的学习中,企业把艰苦奋斗作为学习重点,力争通过各族干部职工的携手努力,创建“全国电力一流企业”。

  检修维护工人 张季萍:“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要保证机组的正常安全运行,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

  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运行公司经理 王义:“围绕着我公司2006年的五项责任安全目标,精心管理,安全生产,做好机组维护,同时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力争2台机组进入全国20万机组的前10名。”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肩负着煤炭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为了把“八荣八耻”的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管理局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行政,确保煤炭安全生产。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 党组书记 杜鲁坤·托乎提“不断提高“安全信誉”,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行为,把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到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把“八荣八耻“落实到安全生产中,促进自治区煤炭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铁俊岭

作者: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