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的饮料市场已提前入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8:11 乌鲁木齐晚报

  尽管3月30日的一场雨夹雪使温度有所降低,但是“一场春雨一场暖”的自然规律是打破不了的。在首府乌鲁木齐居民已经做好了迎接春季到来的准备时,一贯在夏季畅销的饮料则通过数量和品种的增加告诉大家,首府的饮料市场已经提前进入了夏季。

  3月29日,记者在好家乡、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家乐福等首府大型一站式超市看到,夏季饮料已经占据了食品部的大部分柜台,这与一周之前,饮料还只占有个别柜台的局面有
了很明显的变化。不仅饮料柜台规模有了变化,就是价位上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一周之前,各大超市都有多款饮料进行打折促销活动,而现在,饮料的打折促销品种已经大大减少,记者看到某品牌的薄荷水饮料上周售价还是1.49元/瓶,现在则恢复到了2.3元/瓶,一名中学生拿着饮料对同伴说:“天气一热就涨价,早知道上次就让我妈多买一些了。”

  据了解,今年首府已上市的饮料有上百种,从品牌而言,首府市民熟悉的百事可乐、娃哈哈、农夫山泉等依旧是饮料市场的主力,而从饮料的品种来看,矿泉水、纯净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以及各种果味酸奶已经有上百个品种面市,其中以农夫山泉的农夫茶系列,娃哈哈的蜂蜜水果红茶、绿茶等为代表的茶饮料成为今年饮料市场上的一支大军。

  而今年突然热起来的天气也让近期饮料的销量增加了不少,据了解,首府大型超市每日单瓶出售的饮料就在百瓶以上,街边便利店的销量也不少。在光明路开便利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两周之前,每天能卖出去5瓶饮料就不错了,可是这几天,每天都能售出十几瓶。

  责任编辑:铁俊岭

作者:李俊梅 单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