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祭奠品市场卖伟哥安全套等另类祭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1:29 红网

  红网4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平平) 清明临近,“高档别墅”、“洋房”、“金银财宝”、“出国护照”和“奔驰”等祭奠品争先“抢滩”长沙市各大殡葬品、祭奠品市场。让人咋舌的是,“小姐”、“伟哥”和“安全套”等新玩意竟也粉墨登场。

  2日中午,记者在太平街一些殡葬品、祭奠品店发现,今年的祭祀品有了不少新品种。在一摊位中,一辆纸质的“奔驰轿车”,售价10元;还有纸糊的带有时髦把门女郎的大型
“豪华别墅”,售价100元;模仿最新款手机制作的纸模型售价10元。“别墅”还带有房产证,上面可以填写已故亲人的名字。

  在太平街临近五一路的一家祭奠品店,老板说:“你要什么我们就能给你做出来,应有尽有。”他还偷偷地告诉记者,他店里还有纸制或塑料制作的“小姐”,但因为太打眼,才没摆在外面的商摊上。除此之外,还有“伟哥”、“安全套”。

  在其店后一间暗室里,记者见到了他出售的“小姐”:一个年轻的“小姐”安排在豪华的“洋房

别墅”里的沙发上;更令人称奇的是,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小姐”所在的房子竟印有“某夜总会”字样。而对于“伟哥”和“安全套”,这老板表示目前没货了,要的话可以过两天去拿。

  见记者对此比较感兴趣,该老板还告诉记者,他这些“很时髦的祭奠品”大都是自己制作的,而且卖得比较火爆,大多数是年轻人买去,或者死去的亲人比较年轻。

  长沙市民政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购买一些“另类祭品”去扫墓,其心意是可以理解的,但民政部门也一直引导、提倡市民用鲜花等文明形式祭奠、扫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