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炒茶王”已是西湖三冠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2006西湖龙井开茶节前天开幕,昨天,西湖区开茶节也在龙坞镇热闹开锣,现场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炒茶王”争霸赛。

  最讲究火候、手感

  上午9点,“炒茶王”争霸赛正式开始。龙坞镇大街上摆开了一溜炒锅,来自周浦乡
、转塘镇、留下镇及龙坞镇的23位炒茶高手会聚一堂,每位选手跟前都有一大篮青叶。

  来自大清谷的计昆荣面前口锅,已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是第一代炒茶电锅。只见高手们斜座高凳,一只手抚锅边,一只手在锅内飞快翻动,两手不时轮流作业,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最终,龙门坑村的葛维东技胜一筹,获得今年“炒茶王”称号,他曾在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获得西湖区“炒茶王”称号,还是去年杭州市的炒茶冠军。

  葛维东说,龙井茶讲究色、香、味、形。颜色以金黄色带绿最佳,枝芽扁平挺直,像一把宝剑。而炒茶最讲究火候、手感,别看抛、压、搓看似普通,里头的学问很大。没有长时间的经验是做不到的。

   龙坞茶叶价格不贵

  这边“炒茶王”争霸赛热闹举行,而茶园内,采茶工正忙采茶。“我家那口子参加炒茶大赛了,我就来采茶。”上城埭村的茶农翁女士笑着说,今年龙坞的龙井茶质量要比去年好,价格却比去年便宜,现在龙坞龙井茶的回收价普遍在400元/斤左右。

  西湖区开茶节将持续到5月7日,期间,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将联合上城埭村,组织杭州市民、游客开展“品茶、采茶、赏茶、购茶、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系列亲茶活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吴 洁 姜胜利 通 讯 员 吴建忠 潘湘红 钟益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