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湖龙井+虎跑泉“双绝合璧”让游客连说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扁平光滑的西湖龙井,配上清甜干爽的虎跑泉,堪称一绝。昨天,九溪村与虎跑景区合作,将龙井茶一级保护区九溪烟村的西湖龙井茶与虎跑泉水“双绝合璧”,虎跑景区首次正式推出这一新的旅游产品。

  虎跑泉水泡的龙井茶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昨天,用两杯茶的试验说明了这一点。

  “这杯香,有股特别的茶香。”工作人员刚斟上水,游客王女士就端起其中一杯茶,闻了闻,笃定地说,这杯茶肯定是用虎跑水泡的。再浅尝一口,她更坚定了看法,“喝了五六年的茶,味道都不如这杯好。”工作人员肯定了她的说法。

  虎跑泉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让茶叶中所含的茶多酚充分释放,味道更浓郁。同时,还可大大降低关节炎和冠心病的发病率。另外,泉水中还有放射性气体———氡,长期饮用含氡的茶,能控制癌细胞扩散。

  “泡出来的茶,叶面绿,第二杯、第三杯仍然不改。一位朋友来我家,我给他泡了杯茶,他还以为我泡的是新茶。”谢大伯喝了10多年用虎跑泉水泡的龙井茶,挺有发言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